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

“九寨天堂”和“世纪新城”的创建者邓鸿主席​访谈
为了创造优越的发展环境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们知道,在你的推动下,成都已成为“西部第一会展之都”。但世纪城毕竟是个全新的范畴,你如此有把握地一上就是50多万平方米的超大体量,你的底牌是什么?

邓鸿(以下简称邓):整个世纪城的商业体量是由它的定位决定的。世纪城作为城市新中心的商业中心,它并不是为某一个社区做配套,也不仅是为城南新区做配套,它是为整个大成都服务的,所以它的商业体量一定要有规模。同时,也只有规模足够大到具有“不可复制性”,项目的巨大吸引力才能显现出来。

  另一方面,我们与铜锣湾的合作其实已经解答了你们的疑惑,铜锣湾在国内做商业的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将共同担负起前期招商和后期经营管理的工作,这将保障世纪城商业的良好运作。

记:世纪城与摩尔“超级航母”铜锣湾的合作,备受各界关注。是什么样的机缘让双方走到了一起?

  邓:世纪城与铜锣湾的合作最根本的一点在于两者之间有着很强的互补性,甚至可以说世纪城是两个集团一直都“梦想”打造的项目。铜锣湾集团一直想要打造一个世界罕有的果岭SHOPPINGMALL,通俗讲就是高尔夫球车式的观光车购物,这也符合世纪城项目巨大的生态式购物空间。而世纪城的商业规划及生态条件完全符合了这一要求,因此,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我们合作打造的果岭SHOPPINGMALL,在全国应该都是独一无二,相信它会成为商业地产中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项目。

  为了世纪梦想的早日实现

  记:在喧嚣的房地产语汇里,“梦想”是个不常见的词汇。而我们注意到,你在很多场合都提到“梦想”这两个字,能描述一下你的梦想是什么吗?

  邓:我们并不把自己归类为某个圈。对于世纪城而言,我们不仅是在做一个房产项目,我们是在营造一座城市,营造一座森林中的城市,它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商业环境、居住环境等等都与我们习惯的传统城市中心完全不一样,这是我心目中未来城市的样子,也是对未来城市的梦想。

  记:从1995年开始的会展中心到九寨天堂以及现在的世纪城,刚好是10年时间。有媒体曾经以“一个艺术家的圆梦”来概括这个历程。成功的商人和成功的艺术家,这两个身份你更认同哪一个?

  邓:我是一个不喜欢太多约束的人,我最想做的是一个自由的人,画画、探险、游走四方。这样的人应该不算一个成功的商人吧?而这些年来,我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公司的项目上,已经很少再拿起画笔了,这样的人,也应该不算一个成功的艺术家吧?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梦想与这座城市发展的需要共生起来,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同时兼顾了商业的成功和艺术的成就那就更好了。

  为了天府之国的美好未来

  记:你曾经说过,别人可能是一年做10个项目,而你是用10年工夫做好一个项目。除了世纪城本身180万平方米的超大体量开发周期相对较长外,是否也可归结为你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的完美主义倾向?

  邓:我个人做事的风格的确比较追求完美,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纪城的建设周期会很长。我们会有步骤地推出世纪城的各个组团。我举个例子,世纪城第一个商业项目世纪城·铜锣湾时尚天堂街区,我们通过与铜锣湾合作解决了招商和管理的问题,通过“成都之夜”等一系列在今年7月就将拉开帷幕的大型主题活动和各种大型展会解决人气、商气问题。到今年年底,世纪城酒店、商业等一系列功能就将投入使用了。

  记:世纪城占地1504亩,总开发量是180万平方米,而我们知道,同处新城南的和记黄埔南地王项目也将于今年内动工,据称开发量也达到200多万平方米。你认为这两个项目会有冲突吗?

  邓:世纪城绝不是一个社区的概念,它是一座城。虽然世纪城内也有一些住宅区,但它与房地产社区在根本上有几点不同。第一,房产社区是纯粹为了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而建的,但世纪城的社区除了能够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之外,它还要为整个城带来人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世纪城的住宅区也是一种配套。第二,世纪城斥巨资在城内营造了超过200亩的城市湿地,移栽了上万棵的大树,如果纯粹为了做一个房产社区,我想开发商是不会拿这么多地,这么多钱去打造这种城市的生态系统。第三,在打造世纪城住宅区的时候,为了保持城市住宅的多样性,我们在建筑设计上选择了更多形态。我们希望这座“城”里会有很多地标式的建筑,代表了成都休闲、时尚、前卫的风格。

  记:在央视会客厅采访节目里,你曾经谈到商人的责任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作为房地产开发商,追求利润最大化是本能的利益驱动,你认为在责任和利润这两者之间能找到一条平衡的中间道路吗?

  邓:世纪城是我们的作品,也是属于这座城市的,我希望它能够尽善尽美。而世纪城本身所蕴涵的意义让我们有很重的社会责任。世纪城不仅是成都城市新中心的商业、休闲、文化中心,同时也是成都会展业的窗口,更是成都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建好世纪城,我们要对得起这座城市赋予我们的责任。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