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

红旗连锁曹世如董事长出席第二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四川)发展论坛

1016日,商务部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全国零售业创新转型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商务部有关司局、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全国性行业协会,苏宁云商、百联集团、华润万家、永辉超市、红旗连锁、武汉中百、重庆百货等30多家重点零售企业参会。

会前,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专门会见了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武汉中百集团董事长张锦松、重庆百货总经理李勇等部分重要零售企业负责人。王炳南表示,随着经济稳中向好、消费结构升级、技术创新加速,我国零售业进入到大发展、大转型的关键时期。零售行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要指示,回归零售本质,紧紧围绕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以商品和服务为主要内容,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要、主动把握技术进步机遇,突出个性化、特色化、定制化产品,大力发展品质零售、智慧零售、跨界零售、绿色零售,着力增强服务体验功能,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王炳南副部长在大会中指出,国务院出台《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意见》确定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初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政策为保障、服务为支撑的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了拓展全渠道、发展新业态、优化供应链三种主要创新转型模式,全行业掀起了踊跃创新转型的热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实体零售经营困难局面逐步改善,呈现出回稳向好态势。

王炳南副部长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把促进企业发展摆到零售行业管理工作的突出位置,用好重点企业联系制度,通过经验推广、企业协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广大零售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组织形式创新,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健全智力支撑体系,着力营造创新转型环境,努力构建零售业发展新格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重要发言嘉宾,曹世如董事长在会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蓬勃发展,零售业整体规模也持续扩大,业态不断创新。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实体商业正经历着行业进步与消费升级的双重挑战。近年来,红旗连锁作为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推广新模式、应用新技术、营造新环境等方面不断实践探索,通过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总结起来,有五个方面的经验:一、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首创“商品+服务”,满足消费新需求;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打造“连锁+互联网+金融”新商业模式;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加速提档升级,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曹世如董事长表示,在这次交流会上,红旗连锁将与各省、市、自治区的同行进行交流和分享各自的心得,学习借鉴同行好的理念和做法,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升级,将红旗连锁发展得更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红旗连锁将继续在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深化发展“连锁+互联网+金融”的新商业模式,竭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