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联动态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蓉成立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蓉成立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记者 李京枝)4月21日,四川省商业联合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蓉召开了成立大会,四川省商业联合会、四川省商业联合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四川省商务联合会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迅猛发展,如何满足信息在各方面应用的需求成为当务之急,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当前,四川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四新”(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互联网+传统产业”为实体经济带来革命性的改变。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云计算、智慧城市等都必须整合各方面的信息技术。在此背景下,在四川商业联合会的支持下,四川百川四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四川省公司、四川精工伟达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物梦工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成百光电微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四川商业联合会信息化专委会的倡议,得到了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起单位积极响应。

四川省商务联合会

  据悉,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是商业联合会按照专业分工设定的专门机构,是商业联合会围绕信息化产业发展需求,打造技术创新、成果转换的应用工作平台,下辖专家组(各类技术咨询专家)和企业组(会员单位),专家组成员由信息化方面各领域专家、教授组成,负责开展对会员单位的培训、咨询等方面工作,聚集社会智慧;会员单位主要是由从事信息化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组成;企业组又根据信息化技术功能和应用领域分成小组,各功能领域小组既可独立开展活动,又可联合开展活动,整合组内外信息和资源。四川商业联合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四川商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繁荣信息服务、助建和谐社会,协助会员单位发展,促进四川省信息产业的良性发展,为我省信息化水平的全面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力争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

四川省商务联合会

  1、逐步建立、完善专委会制度

  通过组织考察其他商会,借鉴其他组织,学习其先进经验,并发挥会员单位主体作用,建立完善本会管理制度;

  2、组织学习交流,提升会员单位适应能力

  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商联会组织的各种考察、培训、交流活动,根据会员单位需要分类组织专委会会员单位走访、考察、学习会员单位(包括其他商联会会员单位)等各种交流活动,邀请企业家、专家、学者开展培训和讲座等学习活动;

  3、发挥平台优势,整合优势资源

  搜集行业政策、法律法规等标准动态及商联会信息,建立信息交流平台,帮助会员单位寻找合作商机,为会员单位服务;组织好专委会全体会员单位交流活动并指导各服务领域小组会员交流活动,强化内部合作;

  4、加强组织发展,拓展、整合会员单位信息资源

  拓展服务领域小组工作,计划今年再发展智慧旅游,农业等大数据等方面的会员单位,成立相应服务领域小组;鼓励各服务领域小组发起会员根据本服务领域小组情况和发展需要,主动寻找相关企事业单位,引导加入专委会。

四川省商务联合会

四川省商务联合会



 战略伙伴
分享到
四川省商业联合会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A座9楼
邮编:610000  电话:028-86655135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分辨率设置为1360*768) 
技术支持:极客联盟